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授翻/Schweinski/猪波无差】walking on sunshine Ch5 END

标题 walking on sunshine (i can see your halo)

作者 vulcanistics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484044/chapters/5511674

CP:猪波(无差,因为清水~)

电饭煲AU同人,记者!Bastian×老师!Lukas,假扮男朋友梗,傻白甜瞩目!!狗血瞩目!!翻译特别随意中文没过六级有时忍不住吐槽瞩目!!

4 袒露心声

5 婚礼当天

一切就为了今天。两人会就此别过吗?(别过你还翻个毛……

下划线文本为短消息


                                       做我男朋友好吗(5)


Lukas想朝面前的人挥上一拳。“Miroslav,你在这儿干嘛?”Lukas看向站在丈夫身边、正和他一样面露好笑神情的Sylwia Klose,向她笑笑。“Sylwia你看起来美极了。一切还好么?真想和你好好聊聊,不过我得先和他把话说清楚了。说真的,Miro,你搞什么?你怎么会在Tobias的婚礼上出现?”

Miroslav耸耸肩,笑得得意,“来友情支持你呀。”

“胡说八道,你就是来看我出糗的。”

听着愤愤不平的Lukas,Sylwia笑出了声来,“哦Lukas,Miro在逗你玩啦。是因为我是Melanie的朋友我们才会在这儿的。”

Lukas还没决定该对这份迟来的讯息作何反应:Sywia是Melanie的朋友,她是Tobias未来妻子的朋友。“米肉,你个大混蛋,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还指望他呢,他就记得我们有个婚礼要参加了,今天早上才搞清楚,然后默默笑了一个多小时,因为终于能看到你们俩假扮情侣了。哦没错,你们那点事他都告诉我了。”

Lukas怒瞪着Miroslav,“有的时候,我可真讨厌你。”

“你不是应该和男朋友站在一起,见见他的家里人了吗?”

Miroslav这一问,Lukas看向了正和Tobias说话的Bastian。“我们决定弥撒和仪式什么的结束之后再说。Bastian觉得这样更好。不过他们已经知道我了;他告诉过他们要带男朋友来,他们很高兴。”

Miro开心地哼哼,和Sylwia交换了一个笑容。今天一定会非常有趣。Lukas没注意夫妇间的神情交流,继续说这,“我待会儿和你们坐一起,Bastian身边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而且他是Tobias的伴郎,我显然不能和他坐在一起。”

“但你想和他坐在一起,对吧?你想和他一起做很多事呢。”

听到Sylwia这么说,Lukas脸上满是警觉和尴尬。夫妇两人因此笑了起来。Lukas转过身急速走向教堂。Sylwia加上Miro简直是糟透了。他走过Bastian那群人时向他笑笑,假装没听到Sylwia礼貌而调笑的咳嗽声。

 

 

Bastian试着别担心身边局促的Lukas,也别让他影响到自己,但事与愿违,他很苦恼。“Lukas,你放松点嘛。他们会爱死你的。”

Lukas横眼瞥向Bastian,脸上写满了紧张,“我不知道,basti。万一他们看出破绽呢?万一他们发现我们不是真在一起——”

Lukas没能把话说完,因为Bastian压低嗓子“嘘”,用手盖住了他的嘴。他的手真热,Lukas想着,向他挑起一边的眉毛,眼神指向他的手。Bastian脸红了,把手拿了下来。“不好意思,不过不能让你不打自招吧,万一有人听到你的话怎么办?”

“Aha。”

Bastian看看和Tobias、Melanie一群人在一起说话的父母,叹了口气,又摆出个笑容,伸手去拉Lukas的手,“就现在吧:是时候去好好演一出恋爱戏了。”

Lukas尽量不去多想他们两手相握时完美的感觉,让Bastian领着自己走向Schweinsteiger大家庭。他的重点可放在比两人交缠的手指更为重要的事情上面。

 

 

Schweinsteiger一家的确爱死了Lukas。Bastian惊叹地看着Lukas不费吹灰之力俘虏了自家父母。才见上五分钟,Lukas已经在跟他们讲述两人相遇的故事,而他父母则开始讲述他的故事,小时候的故事。他必须介入了。“妈妈,爸爸,够了。我还是个可爱小屁孩时候的故事可以等等再讲。你们就没什么更重要的事要做了嘛,像是出发去聚会?”

Lukas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转向Bastian,“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之前滑过雪?真想见见小宝贝Bastian滑雪时的照片。还有,我们得去滑一次雪,行吧?还有,我们还在教堂外面呢,你急什么?”

Bastian觉得家里人大概是想要收养Lukas,他们这么喜欢他,相处得棒极了。这使他的心疼得揪了起来。无视胸中的疼痛,也确实无能为力,他笑着转向哥哥。

“再一次祝贺你!真是不敢相信你就要结婚了!还是和Melanie!她到底看上你什么呀?”

Melanie玩笑地打了Bastian胳膊一下,“Basti,别再惹你哥了。”Tobias只是翻翻白眼,一手揽过弟弟,“我很高兴,Lukas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人。”

Melanie打断了自己的丈夫,“我真高兴你能找到一个让自己开心的人,Bastian。Lukas简直是个稀有宝藏。你都不知道你哥哥有多担心你。那是非常担心啊,老是在说‘我都要结婚了可我弟弟还连个伴都没有。要是他在婚礼上孤单了怎么办?我是不是该给他介绍个人?’这种话。”

Bastian笑着说,“听起来就像是Tobias会说的话!我很高兴你们能喜欢Lukas,他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不过话说回来,今天是你和Tobias的大日子,别老想着我和Lukas了。”

“别嘛,我就想说说你们俩,你们怎么遇到的?Lukas和你爸妈在说的时候我听到一点,不过我想听听你这头的故事。”Melanie看起来急切而好奇,Bastian只能叹叹气,和她说起了那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故事。和Lukas讨论过细节真是太好了。提到Miroslav的名字时,Melanie的脸上亮了起来。

“Miroslav?Miroslav Klose?Sylwia的爱人是吧?”

这下Bastian才发现自家嫂嫂也认识Miroslav。

 

 

Bastian看着正和Melanie跳舞的Lukas。婚礼聚会上,他几乎和每个人都跳了舞。Bastian觉得他就像是阳光,Lukas Podolski就是可爱、温暖的春日阳光的化身。之前他就模模糊糊这样感觉,但亲眼看到Lukas和宾客还有他的家人共舞,使他确认了这个想法。Lukas还和Miroslav跳了一支舞,Miroslav居然够胆从房间另一头向Bastian别有用意地眨眨眼。Bastian于是别开头,忙着和表兄弟们说话。

现在,Lukas正在和Melanie跳舞,Bastian猜他正在讲什么笑话,因为那两个人同时笑了开来。Bastian摇摇头,他对Lukas的爱意不是一分两分,而Lukas毫无兴趣。这一切都只是场戏:他一天内第十次这么提醒自己。

有人在他旁边清清嗓子,Bastian转头,正迎上自己的哥哥,“嘿Tobi,怎么了?”

Tobias好奇地看着他,目光在舞池里转了一圈,“为什么你还没和Lukas跳过舞?”

Bastian紧张地笑笑,“啊,那个啊,嗯,我忙着嘛,他也忙着和家里人熟悉呢。”“他什么都不用做了,我们都很喜欢他。现在,跟你男朋友去跳舞吧,你个笨蛋。”

 

 

“我可以请你跳这支舞嘛?”Lukas眨眨眼,略微惊讶于Bastian的问题。

他旁边的Melanie笑着拍拍他的肩,“我去和我哥哥Seb跳了,玩得开心!”

Bastian拉近Lukas,Lukas一言不发。他想起了那天晚上的酒吧。当然跳的舞很有区别。“Basti,我们还没跳过慢舞呢。”

“我们当然跳过慢舞,不过不是和对方。”

跟着音乐,他们找到了最舒服的节奏,Lukas将头歇在Basitan肩膀上。Lukas全身心地感知着Bastian:Bastian在他腰间的手,他手掌下Bastian的肌肉,他们交织的手指,Bastian身上古龙水的松香味,还有他们撞在一起的胸膛。Lukas觉得自己很可能当场落下泪来。

眼角余光撇到的Niroslav手上正拿着手机,Lukas暗自咬牙。他太了解Miro了,知道他在干什么:要么在拍照,要么就在录视频。Lukas非得杀了他不可。

 

 

Bastian正和妈妈说着话,她告诉儿子自己为他找到心中所爱而开心。这时他后方传来一阵欢呼和鼓掌声,回头一看,Lukas手上拿着Melanie的捧花。靠。他妈妈笑着揉乱他的头发,“恭喜你呀,儿子,看样子你是下一个要结婚的啦。”

Bastian走向舞池中央的Lukas。他还在紧张地看着手里的花。“Luki,你怎么接着捧花了?”

“我也不清楚。我就是……花飞在半空里我一伸手然后就抓住了可我根本就不该在这儿他们叫的是单身女孩可我已经在这了然后——”“别胡言乱语了,不过这对我们没效果的,我们都不在一起,更别说结婚了。”

Lukas一句话没说,默默把捧花递给走过来的Tobias。Tobias笑起来,玩笑地捶打着弟弟的胳膊,“真为你骄傲!无论如何,我们需要你们的一个吻。”

Bastian血都凉了,急忙看向Lukas,意识到这绝不在Lukas的计划中:他看上去血色全无。Tobias好像没注意到,“来嘛,亲一个,拍张照放进相簿。”

Bastian没觉得自己会是首先动作的那个,不过很显然他根本没在正常思考,于是一把抓起了Lukas的手。意识到怎么回事的Lukas瞪大了眼睛:Bastian真的要吻他。他的嘴唇和自己的仅隔数寸,Bastian看着他,等待他的一个示意,一个准许亲吻的示意。Lukas微微点头,然后,Bastian吻了他。

Lukas闭上眼睛,只感受着Bastian有些干裂的嘴唇。他的双手缓慢抚摸着Lukas的后背,Lukas围抱着Bastian,将他拉得更近。这个吻在他脑中激起了一片烟火,爆炸一般、魔法一般,如此正确。他微笑着更用力地吻向Bastian。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那他不如好好把握。

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他们不得不分开了。Tobias笑得开心,望着他们,“最佳公众场合亲热奖。”Lukas环顾宾客,有些人看上去有些不适,不过大部分人都很轻松。

Bastian在他耳边低语,“我们真是好演员。”Lukas在精神上严厉地斥责着自己。这当然是演戏了;这样一个吻当然不代表任何东西。他们为情势所迫不得不吻,这对Bastian来说毫无意义,也明显没有像影响了他自己一样影响到Bastian。他还想要更多的亲吻,他还想吻Bastian,他爱上了Bastian。

Lukas哈哈大笑,贡献一个白眼,藏起自己的心思,“这下哪天我们要换行当,可知道该做什么了。”

他没看见Bastian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音乐重又响起,他牵起Bastian的手,“跳舞吧。”

 

 

Bastian陪Lukas走向车子,车里Miroslav和Sylwia正在等他。“Luki,很感谢你,为所有的事情。真不知道还有谁傻得愿意扮成我的男朋友。谢谢。我家里人都很喜欢你,现在他们也不用再担心我了。希望就算你不再是我男朋友了,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为什么不继续做朋友呢?当然啦。我会给你发短信,有时候一起出去玩玩。以后见,basti。”

“再见Lukas。”

Lukas钻进车里,摇摇头,“Miro,送我回家吧。”

Miroslav什么话也没说,发动了汽车。回家的路上气氛奇怪,Lukas也一点不像Miro和Sylwia认识的那个他。他只是安静地盯着窗外,想着Bastian,想着这完美的一天,想着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车在他家门口停下,他嘟哝着“谢谢”和“晚安”下了车。Sylwia看着自己的丈夫,“不会有事吧?他看上去真的很伤心。”

“我也不知道。”

 

 

Bastian躺在床上死死盯着天花板。三点了,他还在试图甩去前一天的记忆。Tobias的婚礼很成功,Lukas也无可挑剔。他知道他爱上Lukas了。他爱着Lukas微笑和大笑时眼角的皱纹,他爱着他的傻气和真诚,他爱着Lukas。他和Lukas跳舞,和他接吻,虽然只是一场戏,可他却爱上了对手演员。他爱上了本应只是假扮自己男友的男人。他这辈子都完蛋了。Bastian缓缓吐气,阻止自己落泪,因为现在他真的很想哭。他的情绪乱七八糟,现在只想蜷成一团大哭一场。

床头柜上手机响了。短信。Bastian拿起手机。

 

2014年11月2日3:09

发给:Bastian

来自:Lukas

对不起,但我觉得我要爱上你了。不,更正,我爱上你了。



C5 END

全文 TBC


6 终曲


对自己说今年要完成的坑,跪着也要翻完……

突然有点感激昨天因为醉酒而补足的睡眠了。

18 Feb 2015
 
评论(2)
 
热度(22)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