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我发现我就是有“撞上本不该撞见的事”的技能点……

烦讨论来讨论去同人的意义及底线什么的就别往下拉惹~自己开心最重要~



存在或许合理,但是这种合理不一定表示它能够让这个社会强盛以及发展下去,有的时候某些顽固的存在还会让一个小型社会走向衰亡。

 

借由此,对于“只要同人就是最大的OOC,存在即合理”这句话我想这句话可能在某一定程度上有着正确的意义。

它能够鼓励GN们写自己喜欢的文。

但是这句话不是同人作者的挡箭牌,树在存在即合理之后的不应该是不思进取地把同人文固化,借着同人可以把 不合适的设定和性格 套进去,而是居安思危地去尝试多种文风以及让自己更加进步。


作为同人作者,你要明白的是你的文章很可能是影响着其他人对于(球员)的认知。(即使你觉得有些影响甚微,但是相信我,久而久之那会固化那会加深...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产生而已。)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再对你要写的角色多一点思索与琢磨?是不是应该,在想到某场景的时候预测你的角色下一步会怎么做的同时告诉自己,他为什么会这么做。这取决于他哪一个性格?


某些说法下,我不怕撕逼,虽然我觉得倘若处理得好可以是相互的辩论与探讨。正如辩论赛的目的永远不是分出胜负而是加深对某个话题的了解。

我认为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繁盛的根源,正如某位GN所说,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

我不怕异见,我怕的是没有异见。

我怕的是党同伐异,在站定的立场上去理解对方的逻辑的那种主观性,得到一堆错误的结论还有误解。

我怕的是那些被奉为圣经和教条一样的话“不喜欢就别看”“一切同人都是OOC”还有在那背后守着自己逻辑的“不思考”。


原帖:https://mesut4ever.lofter.com/post/1cad091b_6377cc1 

作者:阿伞

LO主GN既然说了要删,转载似乎就有点微妙。摘几段深得我心的话,当做自勉。(不造原作者会不会介意……

最后一段的加粗是我加的~我觉得庆幸的是我还没懒到不思考不动脑的地步233333

所以最终适用于我自己的结论就是……挑文推文翻文也需谨慎啊……(⊙﹏⊙)

16 Mar 2015
 
评论(3)
 
热度(1)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