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无授翻/Schweinski】Angel 天使 END

标题 Angel

作者 myblueworld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432239


短!短!短!

苏!苏!苏!

傻!白!甜!

可能会波苏波吹得令人不适!!无战斗能力者请撤离!!


请搭配这首歌食用。   Angels by The xx 歌词难翻,只是翻个大意,见谅。



天使


[*]

Light reflects from your shadow, it is more than I thought could exist

You move through the room like breathing was easy

If someone believed me

They would be as in love with you as I am

你影子折射出的光芒 远比我想象的炫目

你来去自如 如呼吸般自然

如果有人相信我

他们会像我一样爱你


Bastian第一次见到Lukas的时候,好似其他所有人、世上所有事都被隔绝在外,留存的只有他已无法在意的白噪音。因为Bastian能看见的只有Lukas,他笑得好像自己拥有一个小太阳,它的光芒折射在他的笑容上,闪耀在他发光的眼眸里。

Bastian第一次见到Lukas的时候,他的大脑都冻结了,差点平地摔了一跤,因为他根本无法将视线从Lukas身上移开。

而Lukas,他带着那个真诚的笑容,动作敏捷;Bastian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几乎不能呼吸时,对Lukas而言呼吸却似乎如此简单。

“嘿,”Lukas和他打招呼,笑容不只停留在唇边,还到达了眼底,“嘿!到这儿来可真好,哈?”

Basti点点头,无法想出任何人类可理解的句子来回答他。

Lukas拍拍他的肩膀,笑容未曾褪下半分,“首秀顺利!咱俩都是!”

Basti想要回报以笑容。

“会很棒的,对吧?”

Basti对Lukas点点头,仍旧为这次友谊赛召集的最年轻的球员而目眩神迷。

“没错,会很棒的。”他回答道。

比赛接近尾声时Lukas被替换上场。

Bastian从未想过,天使也会从天堂落到人间,像尘俗之人一样踢足球。

可Lukas就在那儿,在球场上,他跑动、他挥洒汗水,看起来美得像不带翅膀的天使。午后的阳光撒在他身上,像是来自太阳的一个吻。

毫无来由的,Bastian又一次觉得无法呼吸。

他想,如果,只要别人能看见他眼中的Lukas,他们也会像他一样爱上Lukas的。



[**]

And every day, I'm learning about you

The things that no one else sees

And the end comes too soon

Like dreaming of angels, and leaving without them

日复一日 我了解了你身上

别人不曾得知的点点小事

可结局来得太早

像是梦中的天使 醒来已不见踪影


Bastian看着Lukas舔掉勺子上的冰淇淋,笑了起来。Lukas回头疑惑地望着他。

“怎么了?”

Bastian摇摇头。

“没什么。你是真的喜欢奶油核桃味的冰淇淋啊,哈?”

“喂,这个味道很好吃的!”Lukas奋起反击。

“我觉得别人都不知道你的这股热情吧……”Basti又笑了起来。他们花了三个小时,穿梭在各种店里,只为了寻找Lukas想要的口味。

Lukas耸耸肩,“那你该感到荣幸咯,你知道了我身上别人都不知道的事。”

Basti的嘴角弯起,笑容柔软。他很喜欢这样:每天发掘一点点关于Lukas的事,留意他的一些小事,珍而重之,好好收藏起来,当做美妙的纪念品,每天入睡前都要想一想。

“那……”Lukas把勺子放进空碗里,站起身伸展着身体。“挺晚的了……”

Bastian觉得心里一沉。

“你现在就要走了?”

Lukas心不在焉地挠挠下巴,“我们明天还要训练呢。而且我想我的床了。”

“哦。”

你可以睡在我床上。

“那好吧。”他跟着说。

求你了,别这么早就走。为什么只有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时间就溜得那么快呢?

也许他内心的失望投射在了脸上,因为Lukas看着他,眼里闪着温暖的光芒。那眼神里还有点别的什么。别的什么Basti还说不上来的东西。

Lukas弯下腰,脸往前伸着,轻轻掐着Basti的脸颊。

“噢,别噘着嘴了,你笑起来的时候更加好看。”

他直起身,在Basti愤怒的眼光中大笑起来。

“我没撅嘴。”

真的吗?你觉得我笑起来好看吗?

Lukas再度倾下身,拍拍Basti的脸。

“明天训练场上见,好吗?”

可能是他的臆想,Lukas的眼里有股柔软,让他的胃揪起了一点点。

Basti看着他走向门口。Lukas穿上衣服,又转头向他投射一个笑容。

“嘿,晚上别睡太晚,好吗?明天还要早起训练的。”

Basti点点头。Lukas开门走了。Basti看着那扇门,手指缓缓触碰着颊上Lukas碰过的地方,那里遗留了一串火花。

半个小时后,他收到Lukas的短信。

别忘了我的话啊。现在就去睡了,好吗?

那天晚上,他入睡的时候,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



[***]

And with words unspoken, a silent devotion

I know you know what I mean

And the end is unknown

But I think I'm ready, as long as you're with me

未曾出口的话语 无声的祭献

我知道你明了我的意思

结局仍未可知

但我想我已做好准备 只要你同我一起


“嘿,”Lukas用膝盖碰碰Basti。他们俩正肩并肩坐在沙发上,

Basti哼声回答,试图将视线和注意力都放在电视机屏幕上,可其实他只能注意到他和Lukas之间的距离,Lukas身上散发的热量让他微微发晕。

“你想什么呢?”

你。你,还有你笑起来的时候整张脸闪闪发光的样子。你,还有你离我这么近,我们的肩膀都快擦到一起了。你,还有关于你我想说的一千一万句话,可同时,这世上又没有哪个词语能形容你有多美好。

“没什么,”他说,尽可能地让自己听上去随意放松。

“你想什么呢?”他问Lukas,转过头看向Lukas。错误的决定。

因为Lukas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不仅仅是看,而是好像在无声地问着另一个问题。

“我在想,”Lukas顿了顿,歪了歪头。Basti动弹不得,视线不能自已地跟随着Lukas说话时翕动的嘴唇。

“唔,我就是在想……你看我的样子。”他说。也许只是灯光造成的幻觉,但他眼中又流露出那份柔软。

Basti倒吸了一口气。

“我……”他张了张嘴,“我……”他开口,却不知该说什么。

Lukas柔柔地笑了;Basti只希望跟着那曲线的不只是自己的眼睛,还有自己的手指,自己的嘴唇……

“还有……我在想,你是不是在看别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不只那样。不只一个眼神。我能给你的比那多得多。我想要给你更多更多。

Basti摇头,心脏在胸腔里跳动、踢踏、雀跃。

“不是的,”似乎一切都绕着Lukas旋转飞舞,Basti的声音颤抖不稳,他想,他多想碰碰Lukas,因为Lukas是他能见的,他想见的,唯一的生动和坚实。

“不是的,”他再度开口,“这是专属于你的。”

我只注视着你。

“那就好,”Lukas眼中光芒一闪,将脸凑得近了些,只近了一点点,“所以我是唯一的?”

这次Bastian点点头,“唯一的。”

Lukas的脸就在毫厘之外,Basti清清楚楚地看见他的眼睛,和那些未说出的话语。

“如果,”Lukas说,呼吸温热地打在Basti的皮肤上,“如果我是你的唯一,那你准备好也做我的唯一了吗?”

“我准备好了,”Basti回答。他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往哪里。但是,只要他不是孤身一人,只要他知道Lukas会陪在他身边,他就已为一切做好准备。


END


译者的话:

我要陪天使一样的老板走到那未知的结局。

21 Apr 2015
 
评论(12)
 
热度(28)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