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授翻/猪波无差】walking on sunshine 1-2 Ch1 END

标题 walking on sunshine (i can see your halo)

作者 vulcanistics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484044/chapters/5511674

CP:猪波(无差,因为清水~)

电饭煲AU同人,记者!Bastian×老师!Lukas,假扮男朋友梗,傻白甜瞩目!!狗血瞩目!!翻译特别随意中文没过六级有时忍不住吐槽瞩目!!

1-1 媒人短和米肉 巧将猪波送作堆

1-2 猪波初次见面(其实就是一见钟情 放不下心的媒人短居然比褶子睡得还早(这真的是标题不是吐槽?

下划线文本为短消息


                                         做我男朋友好吗(1-2)

咖啡馆里,Bastian手指不断敲打着桌面。虽说紧张,不过他并没有将情绪表露出来的意思。

“那跟我说说这个Lukas吧。他人怎么样?你们怎么认识的?”

Miroslav笑着说:“Poldi和我一样,也在波兰出生。我认识他很久了。年轻莽撞的时候我也和他约会过,那时候他还是个大男孩呢。后来我们俩没什么结果,他倒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他是个老师,有个孩子,忙得分身乏术,所以你才从来没在我家的聚会上见到过他。他和小朋友处得特别好。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还超级好玩。”

他身后,某个声音大笑道:“嗷Miro,你确定你不是爱上我了?”

“Lukas!”Miroslav站起身抱住Lukas,拍拍他的头,“我老婆,Sylwia,我想你肯定记得哈,跟你问好呢。”

“你可真会婉拒人啊。她还好吗?双胞胎呢?”Lukas突然注意到Bastian,向他闪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嗨,我就是Lukas,我是听见Miro向你介绍我了,不过他略过了很多重要信息啊。我们还有的聊呢,不过先让我和这个老年人好好叙叙旧吧。”

一句“老年人”换来Miro的一记袭肩。

“我36岁,你29岁,我怎么就老了?”

“你总归比我老吧?”

Bastian在看到Lukas大大的笑容和蓝眼睛里闪亮的光芒时,就决定自己喜欢这个人。不知怎么,他就是觉得自己一定会很享受Lukas的陪伴。Miroslav和Lukas聊了一会儿,没过多久就只剩下Lukas和Bastian两个人了。Lukas去点了杯冰焦糖玛奇朵,在Bastian对面坐了下来。

“Miro跟我简要介绍过你了,哈哈这听起来就像我是个警察,Miro是个秘密机构负责人一样:他已经向我概述了我的下一个任务——你。”Bastian呆呆地看着Lukas,后者马上红了脸,低头看向自己的玛奇朵,“对不起,我激动了。Miro告诉我你遇上什么麻烦了,不过我还是想听你说说为什么你得找个男朋友。”

Bastian是个挺注重隐私的人,但Lukas身上有种特质,让他不自觉地放松下来。也许是因为他就要假装和这个人处于恋爱关系?或是Lukas散发的热能的缘故?无论如何,Lukas陪在身边,让他觉得很舒服。

Bastian向Lukas坦承他是个同性恋,两年前向家里人出了柜,那之后家里人就很关心他的情感状况。他们都希望他找到真爱,他也和不少人约会过,但还没找到心系的人。他自己倒是没被这情况困扰过,可他的哥哥tobias下周就要举行婚礼了,他不希望家里人太为他担心。

Lukas点点头,“所以你想找个带去婚礼的约会对象,哈?”说完他期待地看向Bastian。Bastian有点疑惑,“怎么了?”

Lukas笑得得意,哦,Bastian真喜欢他嘴角上扬的弧度。

“你不约我,我不能跟你出去呀。”

Bastian大笑,“你也太弱了!不过如果你这么重视程序什么的……Lukas Podolski,你愿意陪我出席我哥哥的婚礼吗?”他知道自己脸红了,不过Lukas笑得前仰后合,他只顾得上惊叹地看着那个傻笑的Lukas。Lukas轻声哼了哼,闭上眼睛。Bastian不禁微笑起来。Lukas张开一只眼睛,说:“有趣的提议。我慎重考虑了一下,决定答应你。好的,我会扮成你的男朋友的~”

Bastian摇摇头,为着Lukas的厚脸皮笑出声来。那之后,两人一直在交谈,交换着彼此的故事。Bastian知道了Lukas的前妻,儿子,还有和miroslav曾经的关系。他发现Lukas喜欢说话,热爱玩笑,踌躇满志,细腻有爱,人人都爱他;他就是这么可爱。他和Lukas聊天,听他说话,发觉两人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他们都喜欢游戏和足球。Lukas宣称自己是个科隆粉时Bastian皱皱眉,他可是拜仁铁杆。Lukas对此一笑而过,只是向他做了个鬼脸,表示科隆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走回家的路上,Bastian脚下像安了弹簧,脸上的笑压也压不住。他好久没遇到过像Lukas这样的人了。这种和Lukas的共鸣感,他从没在别人身上找到过。

他到家的时候Philipp已经睡了。说真的,谁晚上九点就上床睡觉啊?Bastian坐在餐桌旁翻着桌上的一堆信件,终于找到了Tobias婚礼的请柬。他看了一遍请柬内容,翻过面,对着请柬背面一句潦草的话微笑起来。

“希望能见到你的男朋友:)——T”

Bastian觉得心一沉:Lukas只是假扮成他的男朋友罢了。他一点也没有表现出会真的对Bastian有意思的样子。一切都只将会是场戏。

 

 

Miroslav上了床,在Sylwia身边躺下,惯例地在睡前查看一遍手机。毫不意外地,几条信息正躺在收件箱里。

 

2014年10月21日20:07

发给:Miro

来自:Fips

我观察他们到了7点,然后才溜走。两个人聊得很开心啊。太有潜力成就一个爱情故事了。

 

2014年10月21日21:10

发给:Miro

来自:Basti

为毛不早点介绍我跟luki认识。我不喜欢你了。

 

2014年10月21日21:30

发给:Miro

来自:Lukas

我真特么的讨厌你

 

2014年10月21日22:55

发给:Miro

来自:Lukas

全是你的错

 

2014年10月21日22:55

发给:Miro

来自:Lukas

你没告诉我他那么火辣

 

2014年10月21日23:01

发给:Miro

来自:Lukas

我喜欢Bastian

这是个问题。我本应该在演戏可却真的喜欢上他???

我一定会落得心碎收场的。:(((

 

2014年10月21日23:54

发给:Miro

来自:Lukas

我完蛋了

 

2014年10月21日23:58

发给:Miro

来自:Lukas

觉得你可能会觉得这很搞笑-_-

 

2014年10月21日23:59

发给:Miro

来自:Lukas

我们怎么又成朋友啦?

 

Miroslav压下一阵笑,Sylwia就睡在旁边,他可不想吵醒她。他给Lukas回了条信息,关机,关上床头灯。故事发展肯定很有趣。

 

2014年10月22日00:05

发给:Lukas

来自:Miro

因为我棒极了,能给你介绍火辣的帅哥,所以我们是朋友呗。晚安!


Chapter 1 END

TBC


妈呀我波这也太受了就决定是猪波了!

这文边翻边笑也是蛮开心~

06 Jan 2015
 
评论(10)
 
热度(35)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