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授翻/猪波无差】walking on sunshine 2-2 Ch2 END

标题 walking on sunshine (i can see your halo)

作者 vulcanistics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484044/chapters/5511674

CP:猪波(无差,因为清水~)

电饭煲AU同人,记者!Bastian×老师!Lukas,假扮男朋友梗,傻白甜瞩目!!狗血瞩目!!翻译特别随意中文没过六级有时忍不住吐槽瞩目!!

1-1 媒人短和米肉 巧将猪波送作堆

1-2 猪波初次见面

2-1 褶子出手 一个顶俩

2-2 猪波路初次聚首 傻!白!甜?的猪波

下划线文本为短消息



                                                  做我男朋友好吗(2-2)


Louis Podolski是世上最可爱的孩子,至少看着他牵着爸爸的手和Lukas一起向他走来的时候,Bastian是这么想的。Lukas弯下腰,在儿子耳边嘀咕了几句;Bastian猜是在向Louis介绍他,因为小盆友转头看向了他。虽然隔得还有点远,但Bastian知道他们在谈论他。

“嘿,Schweini!Louis,这是Bastian;Bastian,这是我儿子,Louis。”

看上去,Lukas因为他们俩的碰面十分开心,Bastian不得不调开视线。他蹲下身,Louis羞怯地在Lukas身边扭捏着跟他说话,“你好,爸爸说要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吃午饭。”

Bastian扬眉,抬头看向Lukas,“我很愿意和你们一起吃饭。”

结果吃饭的时候,Bastian边吃边说,边顺手记着笔记。他脑中的某个部分试图提醒他别这么不解风情,停下来享受一下这种家庭氛围。他们可正在Lukas家里,吃着他和儿子准备的饭菜,与此同时Bastian正在忙着工作。绝对够家居的了。Lukas注意到他脸上的红晕,倾身问道,“你还好吧?”

Lukas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完全没有掩饰自己的担忧。Bastian摇头笑道,“嗯,我很好。没什么。”

 

看着Miroslav发来的短信,Lukas哼了一声。

 

2014年10月22日16:03

发给:Lukas

来自:Miro

就直接谈谈最重要的问题吧——怎么碰头的?谁先跨出的第一步?

 

Lukas瞥了眼盘腿坐在自家沙发上,正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的Bastian。他知道他正在就他们刚刚结束的采访写稿子。他们讨论的内容从教育变革,新的教学方式,到孩子们和老师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教师质量等等,包罗万象。Lukas从没遇到过让他如此印象深刻的人。Bastian把袖口卷了上去,Lukas真的应该停止盯着他看了——在此刻遐想他们俩关系的发展显然并不明智。

 

“Basti,Louis出去玩了。你不觉得我们应该趁这个机会谈谈该怎么跟你家里人说吗?他们可能会问很多问题,打探很多事的。也许会问是谁先约的谁,你喜欢我哪些地方,我们怎么碰上的,什么的。”

“我约你出去的。”Bastian又脸红了。他也许可能回答得快了那么一丁点。Lukas在他身边的沙发上蜷起身,“继续,还有呢?”

Bastian咬着嘴唇,转头看向身边的人。他正带着明显的愉悦盯着自己。他们之间大概隔着一米的距离,如果Lukas愿意的话,他也许可以把脚放上Bastian的大腿。Bastian精神上狠狠批判了自己不合时宜和胡思乱想。

“嗯,没错,我约你出去的。我们在一个共同的朋友举办的聚会上遇见了,一拍即合,哦,那个共同的朋友就是Miro。我们约会大概有一个月了。然后我们爱得死去活来,导致周围的所有人都讨厌我们。”

Lukas大笑,玩笑地打了Bastian胳膊一拳。“你全都想好了啊。我只要跟着你走就行了,是吧?”

Bastian耸耸肩,把笔记本放到一边,转过身子面向Lukas,正儿八经地看着他。“我不知道诶……你有什么想法吗?需要向你男朋友提些什么问题吗?”

“我猜肯定有人会问这个问题,所以,你最欢我身上哪一点?还有,最讨厌的呢?”

“你性感,乐观,还是个好爸爸。这些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你呢,你喜欢我什么?”

Lukas根本无暇多想就脱口而出,“所有。”

Bastian难以置信的地望着Lukas,“哇哦,我觉得要咱们一演腻腻歪歪的小情侣肯定没问题啊。答得好,我简直感动死了。”

Lukas听着Bastian做作的语气笑了起来。Bastian脸上的表情突然变了。Lukas已经了然这是他思考时的样子。“Basti,你想什么呢?”

“Louis知道你既喜欢男人又喜欢女人吗?”

“这和我们的主题完全无关不过,是的,他知道我是双性恋。我跟他解释过,他知道这世上有很多种爱。我和Monika把他培养得还算好吧。Monika对我来说仍然很重要,她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我们的婚姻之所以没能坚持,是因为爱情不在了,我们更适合做朋友。还有Miro,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虽说我们很快就分手了,但他就像Monika,已经是我的家人了。家庭和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

这点不需Lukas明说Bastian也知道。他确实将家庭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一踏进Lukas的家门他就知道。一来,他宠着Louis,好像他是世上最贵重的珍宝;二来他家里满是照片:有他和一个漂亮的金发女子的,Bastian猜那一定是Monika;有他小时候的照片,他的家人,还有波兰的景色。Bastian还发现十几张他和Miroslav的照片:小时候一起玩耍的,一同外出吃饭的,Miroslav出席Lukas毕业典礼的,Lukas当Miro伴郎的。超多照片。很明显,他们俩非常亲密。

“如果Miro不是那么注重隐私,如果他办的不是那种小型的、仅限家人的婚礼,说不定我们早就能遇上。他会邀请所有的同事,然后我们就能见面了。”

Bastian哈哈大笑,“那就怪Miro吧!”


 

Bastian一走,Lukas就栽进沙发,把脸埋进双手。真是糟透了。

 

2014年10月22日21:09

发给:Miro

来自:Lukas

我不可能这么快就爱上一个人。

 

2014年10月22日21:15

发给:Lukas

来自:Miro

你没有坠入爱河,你只是被他吸引了。

 

2014年10月22日21:19

发给:Miro

来自:Lukas

那只是“坠入爱河”的委婉表达而已。

 

 

“如果不知情的话,我会以为Lukas和Miroslav相爱至深应该结婚然后去领养个孩子,但我明明知道Lukas并不爱Miro而Miro的婚后生活也幸福美满着呢,但我就是小心眼,我就是嫉妒,我就是想要Lukas的房子里挂满我的照片。呃,晚安,Fips。今晚我什么都不想说。”

Philipp盯着Bastian紧闭的房门,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Bastian看起来有点生气,一踏进门就说个不停,说的全是Lukas和Miro,现在呢——他把房门一摔,徒留迷惑的Philipp坐在桌边写着稿子。Philipp暗自微笑,继续写稿子。Bastian这儿进展明显啊。


Chapter 2 END

TBC


3 酒吧迷情


因为姨妈和举办部门活动跪了两天,希望傻傻的猪波组合(为什么这么傻?? 能替我安抚你们饥渴的心灵。(不要躲了说的就是你

出门运动,回来尽量更一篇丧心病狂的新花。手动拜拜.gif

11 Jan 2015
 
评论(8)
 
热度(19)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