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德足相关。不定期删除话唠产物。
In Pod I trust.
猪波 | 新花 |(盾冬)| 不拆可逆党
但碰见Kloski和波波鱼就容易用力拆猪波……
偶尔动笔翻译。
 
 

说实在话,之前一直在欧美圈游荡的我,萌过不少CP,爬过N个墙头。热情过了,有些抛诸脑后,有些成了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不提起也不是代表不爱了,但是心情和你投入的心力必然不可同日而语。

但关注德足这么久,深深感受到足球的特别。基友说不愿意把它称作圈,我万分同意。足球是个圆,同人才是个圈。人走人留,足球不老。而对于喜欢的球员和球队,实在是……无圈可退啊……


如果单从同人圈的角度来看,从杯赛之后德足圈大热,到各种撕,各种退圈,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否是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混圈”方式?关注的公众号正好推送了一篇文章,关于精力分配,有几个问题,我觉得对于在产出的人们,都很有借鉴价值:

针对每个方面,问自己三个问题:在这个方面,我想成为怎样的人?我想在这方面拥有多少体验?在有限的时间、精力和资源下,相对于生活中的其他方面,这个方面对我有多重要?

在考虑这些问题时,要注意下面两点。首先,每个方面都会面临独特的挑战。因此在梳理问题时,要确保你面对的是一个个可以解决的独立问题,而不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巨无霸整体,这一点至关重要。其次,你对这些方面的判断会改变,而且确实会改变。那么,如何判断?我们的方法是:对于当下你志在成为什么人,以及你期望未来留下什么资产,分别做出规划,用这些规划来指导自己分配资源。这种愿景规划非常重要,尤其当你在生活中失去平衡或即将犯错的时候。

我要是搞同人作品的翻译,那么在一个时间有限的晚上,必然的,我用来看书/练口译/写手帐/练字……的时间都会相应缩短;我要是看球,那么睡觉或做其他事的时间也会受到影响。

时间最公平也最残酷,你能做的只是选择而已。

当然最终,也不过自己开心,和觉得值得就好。

自勉之。


source

20 Apr 2015
 
评论
 
热度(19)
© gracefully insane | Powered by LOFTER